部门动态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学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 4月23日下午,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学交流。

    4月23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学交流,会议由第三支部书记钟永泉主持。主要学习内容为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支部组织委员周海洋同志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和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意义等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和回顾了历史发展进程。

    副部长李刚同志领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他在分段梳理社会主义革命过渡期和社会主义曲折探索期的历史脉络基础上,通过大量统计数据、人民日报社论、典型人物故事等史料丰富了讲解,拓宽了学习广度。他对“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党采取的“敢于承认、正确分析、坚决纠正”的态度和举措,体现了党的实事求是、自我革新精神。他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坚定‘四个自信’,永远跟党走;坚持实事求是,大兴调研之风”。

    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他通过 “一个前提” 、“两个要”、“三个逻辑”和“四个深刻领悟”,归纳、总结、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让全体党员在学史明理的前提下,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坚定对党领导的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副部长韩英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她从清华大学设立的机缘切入,追根溯源至庚子赔款退款事件,极具故事性的描述,让党员们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全文领学完毕后,她从习近平对教师提出的要求谈了体会,认为财资部作为学校财资保障的管理服务机构,应该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寓管理于服务、服务彰显管理,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和部门的力量。

    张梦露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范,并从党员为什么不能信教、党员对于宗教的正确态度以及信教的危害三方面进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宣讲。

    党员张波、刘乔、陈春芬、张淑梅等就学习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钟永泉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读必学书籍,并通过学习强国等途径拓宽学习渠道,在学史明理的基础上,做到学史增信和学史崇德,最后落实到学史力行上,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文字:张梦露  审核:钟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