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相关校领导及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受校长、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召虎的委托,会议由副校长、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鸿主持。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经费监管中心主任李刚报告了近几年来财政部、教育部对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政策要求、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总体情况、2020年内部控制建设主要开展工作、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审议了《华中农业大学内部控制工作报告》,并就2021年内部控制建设重点工作、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机构调整等事项开展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强调内部控制建设要按照“功夫在平时,年年有促进,抓大不放小,安全加绩效“四方面要求做好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强调,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要做到常态化、规范化、信息化,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既要相互制衡,又要运转协调,保证事业平稳有序发展。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指出,内部控制建设应坚持实事求是,加强校属各单位之间协同,进一步防控风险,提高效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总结并提出要求,内部控制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根据学校经济业务和事业发展需要,不断更新、不断调整、不断优化。内部控制建设作为全校性工作,既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规定动作;也要梳理经济活动过程中内部控制薄弱环节,在制度建设的科学性、制度执行的有效性、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等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要把做好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作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抓不懈。

(撰稿人:王文娟 审核人: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