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王建鸿副校长为财资部科级干部培训班主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28 点击次数:

  3月25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举办首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培训活动。副校长王建鸿主讲培训班第一课,正式拉开本年度“丹桂学堂”系列培训活动序幕。

  王建鸿在讲课中,围绕“高等教育成本核算问题”这一主题,主要分析和探讨了高校进行成本核算的意义、现状和可行性,他从解读《关于印发<事业单位成本核算基本指引>的通知》(财会〔2019〕25号)文件精神入手,以学校正在进行的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全成本核算改革实践为案例,系统分析并讲解了高校进行成本核算的必要性、成本的内涵、成本核算的对象、办学成本涉及项目和范围、成本的归集和结转以及成本控制的目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源及破解思路,强调要重视“投入和产出效益”、“经济责任体系建立”等体制改革深层次问题等。

  参训学员听完这堂信息量大、指导性强的专业课后,普遍反映这是一堂重实务、有见地、富学理的课程,围绕着高校成本核算的基本问题,立足于学校管理改革的实践,为实际工作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受益很大。


(文字:王君 审核: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