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开展3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3月25日下午,财资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再次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并开展学习,全体党员和所有职工均参加集中学习

    3月25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所辖三个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再次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并开展学习,全体党员和所有职工均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总支书记李仁刚及第一、第二支部代表王君、王文娟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随后,李仁刚对部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要求部门党员在加强自学的基础上,“人人都上微党课,个个都讲好故事”,倡导大家到市区红色基地积极开展实地研学,自觉参加“访故地打卡”等实践活动。他强调要注重学做结合,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本职岗位上,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部门中心工作以及年度任务,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

     在集中学习阶段,第三支部代表、副部长韩英霞同志从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她谈到,要抓住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机会,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和走势,在理论光辉的照耀下贡献一己之力。

    活动最后,部门全体党员和职工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感悟榜样精神,传递磅礴力量,并以“伟大来自平凡,平凡铸就伟大”共勉,激励部门党员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再次铸就辉煌。


(文字:张梦露 审核: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