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采购与招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0 点击次数:

3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采购与招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出席会议,采购与招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主持。



会上,采购与招标中心主任付军汇报了2020年学校采购工作情况及2021年采购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审议了《华中农业大学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办法》和《华中农业大学供应商诚信管理办法(试行)》两项新制度,并就《华中农业大学关于落实国家政府采购相关政策的实施方案》的基本内容、具体举措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肯定了2020年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成绩,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指出高校采购与招标管理是学校经济活动绩效管理和内控建设的内生机制;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防范学校廉政风险、政治风险和经济风险的重要制度安排。要从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二是总体谋划学校采购全生命周期管理。他强调认真梳理工程、货物、服务等不同品目的采购规律和关注重点,对采购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了然于胸,切实做好采购需求、适用法律法规和采购方式 、采购过程、采购合同、履约验收等采购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断提升采购质量。三是积极推进改革更好服务师生。他希望充分发挥学校管理与服务机构改革成效,在已有制度和组织优势的基础上,内部优化流程,简化环节,数据共享,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有更多的获得感。

(文字:刘清华 审核: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