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召开班子成员寒假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点击次数:


1月29日全天,财资部全体班子成员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寒假务虚会,围绕2021年部门重点工作和学校财力与资源保障“十四五”规划展开研讨。部长张韶东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分析总结了2020工作,并结合年度部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交流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改革任务。整个会议务实和务虚相结合,谋划发展路径,研究具体业务,商议人才培养,畅聊融合融通,讨论积极,气氛热烈。

会议提出,2021年,财资部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不断锻造坚强有力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会议认为,2021年,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革和突破:一是制定“开源节流、提质增效”行动方案。二是深化和完善预算统筹改革,树立全面绩效管理理念,将《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落实落地。三是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启用商旅平台,完成预算管理、工资管理、住房管理等系统建设,打造“一体化、一站式”财资管理服务。四是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强化风险防控。五是进一步夯实部门内部基础管理,建立部门年度目标任务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重点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关注干部成长。

 会上,对学财力与资源保障“十四五”规划进行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