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李召虎调研指导学校财力与资源保障“十四五”专项规划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06 点击次数:

2月3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带队调研指导学校财力与资源保障“十四五”专项规划建设,副校长王建鸿、郭刚奇和校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调研,交流会由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主持。

会上,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总结报告了学校财力与资源保障“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从发展形势分析、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及战略举措等方面重点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具体内容。与会专家积极献言献策,或从业财融合、或从指标设定、或从文稿本身,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郭刚奇指出,财务与资源保障规划需聚焦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贯穿成本效益理念,加强绩效管理,以绩效争取资源。王建鸿强调应以保障支撑学校中心事业发展为要,加大各类资源统筹力度,做到“过紧日子”与“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相统一。

李召虎高度评价了“十四五”专项规划建设工作。他指出,财务与资源保障“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一是要站在“支撑一流大学建设”的高度进行思考和研判;二是围绕规划做好计划,针对“开源节流、提质增效”拿出硬招实招,落细落实;三是强化担当,积极对待财政状况,平衡资金存量,既保安全,又促发展;四是全面推进绩效管理,强化支出必要性分析,做到“花钱问效”。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交流会,大家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开展调研和协调沟通,精心梳理,聚焦中心和重点,完善工作,完成好规划编制。

(撰稿:马小辉 审稿: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