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点击次数: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1月27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班子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李仁刚同志主持会议。副校长王建鸿,校督导员宋隽出席会议并指导。

    1月27日下午,部领导班子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李仁刚同志主持会议。副校长王建鸿,校督导员宋隽出席并指导。

     会前,部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党中央和校党委要求精选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书面途径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集师生职工多方意见;充分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疏理检视问题,从严从实撰写班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指导及时修改完善,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水平、高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仁刚代表部班子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部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针对性提出班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建设;二是主动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三是持续求真务实,精诚服务师生;四是坚固清廉根基,从严正风肃纪。

    随后,李仁刚、张韶东、李刚、付军、韩英霞、陈鸿鸣、张建涛、钟永泉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严格对照主题,坚持刀刃向内、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开展批评红脸出汗,对于来自同志的批评帮助,领导班子全员均诚恳表示照单全收、认真整改。

    副校长王建鸿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坦诚批评,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班子开展工作要紧扣政治建设,持续提升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政治眼光看待并检验每一项工作,明确完成每一项工作都是在执行政治纪律、落实政治要求,要不打折扣、创造性地落实上级各项要求。他还为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后一阶段的工作指明方向:一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预算分配方式改革,推行绿色采购,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等,保障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做好财经纪律示范。最后,他要求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班子“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变中强谋划,在变中求担当”,不断攻坚克难,谱写新篇章。

(文字:张梦露 审核: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