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赴中岭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点击次数:

12月6日至8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联合爱心企业武汉金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和中国银行代表一行12人,赴建始县官店镇中岭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捐赠仪式。建始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建始县畜牧中心主任邓宏轩、中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弈、中岭村党支部书记杨万福等参加了活动。

在中岭村,党员代表一行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捐建水池建设情况,该水池由武汉金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去年11月份捐建,主要用于解决由于水压过大村民无法正常用水问题。现该水池已经基本完工,马上可以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了村民生活用水难题。

随后,党员代表一行人与中岭村党支部、建始县畜牧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打赢脱贫攻坚转战乡村振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岭村党支部书记杨万福组织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领学了《党章》第二章,细述了中岭村近几年的变化,他提到国家精准扶贫不仅让村民收入增加,也改变了他们的精神面貌。李仁刚同志围绕主题讲授了微党课,分享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他指出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建始县能如期顺利脱贫摘帽、中岭村能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无不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强调中岭村在完成脱贫攻坚后,应继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提升。

主题党日活动财资部向村干部赠送了《乡村振兴的浙江实践》工作书籍,希望中岭村在实施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能借鉴浙江经验,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走出自己的致富之路。中国银行东湖分行华农支行向村里所有在读的的中小学生捐赠了书包。



最后,一行人来到官店镇照京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官店革命历史陈列馆,追忆红军历史,重温共产党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文字:刘坤媛 审核: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