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次数:

11月19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一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建涛主持。

会议召开前,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建涛同志领学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总支书记李仁刚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中,杨奎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其中的精华部分内容进行了扩展精读。游金凤、于莉景、李慧等三位同志分别就自己对精神的理解,结合国家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感想。

游金凤谈了自己对《建议》的理解,结合工作实际,我们需要深入思考如何服务学校改革,有力支撑和保障“十四五”事业发展,统筹考虑国家经济、财政形势和学校财力、资源现状,积极加强资源统筹,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支出标准化,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在总结“十三五”期间差距和不足的基础上加力提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继续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丽景同志围绕“拥抱科技、着眼全球、打造高品质”三个关键词谈到,我们学校已经着眼全球,提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农学领域应用、重点发展生物技术相关学科等,都体现了学校对科技力量的重视;在高品质方面,引进高端人才、支持重点项目、改善校园环境等等,都体现出学校打造高品质的决心。我们财资部也围绕这些方面做了不少探索和改革,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招投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未来5—10年,我们一定会有一个更加崭新的面貌展现给师生员工。

李慧同志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为我校、我部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指引,我们需与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目标高度契合规划要实现,最终都是落在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位在职员工身上,我们要充分领会《建议》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作为未来五年工作上的指导纲领,为学校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张建涛同志进行总结,他认为大家的发言体会比较深刻、思考比较深入,都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如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及为此应具有的担当和能力,同时,这样的学习要常学常新,持之以恒,真正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家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认真分析面对的形势和挑战,统筹谋划好“财力与资源保障十四五规划”,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好财力支撑与保障。

(文字:王君 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