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党总支赴建始县开展党建“1+1”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次数:

1010-12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党员代表一行6人与学校另外6个党总支及党委赴建始县官店镇开展了联合党建1+1”活动。建始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真明、中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弈、中岭村党支部书记杨万福、中岭村纪委书记钟发坤以及县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入村考察,见证改变

在中岭村,党员代表一行与村干部开展了座谈会,深入了解了中岭村目前的村民构成、收入来源及收入水平、教育现状、生活条件等方面。随后,党员代表一行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新建的饮用水池,该水池解决了以往因落差造成水压过大,水管经常爆裂的问题,保证了村民正常饮水。通过交流考察,大家感受很深,张建涛同志说:“中岭村的党员干部,在经费紧张、条件艰苦的情况下,依然不忘初心,直面困难,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扎根于贫困第一线,日复一日辛勤付出,他们的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

教育扶贫,托举希望

在我校8年持续帮扶的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党员们参观了教室、音美教室、微机教室、图书室、文化墙等,了解了学校的历史与现状。我校向摩峰中心小学捐赠了学习、文体用品,并慰问了我校在摩峰中心小学支教的5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与志愿者们交流后,韩英霞同志感触到:“摩峰中心小学孩子们的眼睛里、朗朗的读书声中,都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这是我们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多年来接续奋斗的结果,他们传递着华农的志愿者精神,在大山里绽放着不一样的青春,为革命老区孩子们的明天插上了希望的翅膀,我对他们充满敬意。在学校的援建下,摩峰小学拥有了良好的教学、生活设施,教学质量优秀,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家长的肯定,这对我也有很深的触动。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财资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应该经常深入学校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等一线,了解学校事业发展的资源配置需求,管好用好每一分钱,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促进学校一流大学事业发展。”



红色教育,砥砺前行

为全面落实党建扶贫,高效推动“党建1+1”活动落地生根,我党总支代表党员及其他基层党组织还来到照京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有为华农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党员们沿赤湖步道重走红军路、赤湖边齐唱红歌、参观官店革命历史陈列馆,追忆红军历史、重温红军故事,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在官店革命历史陈列馆前,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虔诚而坚定地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为党奋斗终身的愿望与决心。党员们一致表示,此次红色之旅让人深感我党成立之初的不易,越不易就越体现出革命先辈们对我党的忠心赤胆,他们的坚定,他们的隐忍,他们的自信,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积极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魅力,散发党员光辉。

(文字:张心怡 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