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论廉政、说强国、促融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次数:

9月24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西侧广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月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支部围绕“学党史、论廉政、说强国、促融通”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副校长王建鸿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气氛轻松热烈。会议由组织委员王文娟主持。

会前,支部编发资料、要求党员自学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0年)》摘录和师德师风教育警示案例,并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参加了部党总支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在线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展览馆。

主题党日活动中,王建鸿为大家分享了“学习强国”的学习体会与积分提升经验。他指出“学习强国”拿高分并不难,要掌握好方法:第一是每天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并善用时间,如晨起洗漱或做早餐的时候可以学习视听内容;第二是始终坚持不放弃,特别针对挑战答题要不厌其烦、反复学懂弄通,可以进行多次答题直至拿到满分;第三是审题要细致,不要因为失误而丢分。另外他强调,分数不能说明问题,大家要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这样才能长期坚持。同时大家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的慕课资源和其它学习平台,丰富知识。

党总支书记李仁刚号召全体同志都要重视“学习强国”的学习,给自己设立目标,争取在学习收获和学习积分上都有更大的进步。

随后支部开展了趣味竞答,由一人提问,其余党员同志竞速抢答。题目涉及党的基本知识和校情校况,答题气氛十分活跃,党员同志均踊跃作答,针对部分热点问题大家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闻、启发了思考。


(撰稿:刘坤媛         审核: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