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开展党建共建党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917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开展党员专题学习报告会,部门全体党员及共建单位党员骨干参会。

9月17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丰顺副教授开展题为《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学习报告会,部门全体党员及共建单位中国银行东湖分行党员骨干参加学习。

胡丰顺副教授从风险的特征切入,系统的分析了中国当前的风险类型及化解风险的措施,提出财务人员不仅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更应该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本领与能力,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报告会后,党建共建单位中行东湖分行副行长江薇表示,金融行业在化解当前风险中担有重责,表示中行会做好金融服务,为社会民生、为国家金融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财资部党总支书记李仁刚指出,本次活动是落实党建共建各项内容的良好开端,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的清晰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风险的论述,让与会党员接受了一次知识的熏陶和洗礼。他要求全体党员会后加深学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有效防范和化解部门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

(文字:张梦露 审核: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