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农业院校分会理事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6 点击次数:

9月10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农业院校分会2020年度理事长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0家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副校长王建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本次会议在汉召开表示感谢,对各兄弟高校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财务与资产管理现状,希望同行们在农业院校投入机制形成;试剂耗材、专用设备采购和资产配置等平台建设的共建共治;信息化建设支撑教育会计的全面提升;财会干部队伍的发展建设等共同课题上探索出农林院校自己的模式。

会上,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财务处长胡信生分别向大会做了《大部制改革和财资管理》《预算和绩效管理》报告,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就预算科学编制、资金优化配置、大仪开放共享、绩效管理改革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财务处长张树彦表示,学会致力于搭建平台,针对农林院校发展面临的共同问题开展交流、探索和研究,为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农林高校的回信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支撑和保障。

(撰稿人:马小辉   审稿人: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