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员突击队圆满完成首轮防汛守堤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次数:

7月13-14日,根据学校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工学院党委联合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共赴武金大堤执行防汛巡守任务。突击队由18人组成,其中党员17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全部经由志愿报名产生。本次防汛突击队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书记李仁刚任领队,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建涛、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配合带队,马小辉任联络员,王君和周洪亮为信息报送员。


突击队行前对巡守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及协作分工,认真学习领会了巡堤纪律要求、汛期岗位责任制和巡堤查险“46553”要诀等工作要点,并按照统一安排准时到达武金大堤华中农业大学巡防段,经过简单交接立即展开巡守工作。

工作中,突击队员严守纪律,每小时一轮班直到14日早上8点整,24小时不间断巡守,拉网式排查堤防迎水面、背水面、坝顶、坝腰及坝脚的漩涡、渗水、管涌、跌窝、滑坡等堤防险情,每小时固定时间段及时传送上报巡守工作状态,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按照规定要求启动上报程序,全力保障堤防安全。其间,每位成员自觉做到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克服困难、不分昼夜、坚持前行,最终圆满完成了本轮巡守工作任务。

(撰稿: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