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校企联合党建,共悟初心使命——财资部第三支部与武汉博宏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点击次数:

7月10日下午,为增进校企合作,创新交流方式,促进党建活动开展,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建设施工现场,与武汉博宏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武汉博宏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郭一清主持。郭一清首先对财资部第三支部党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通报党员到会人数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同志签到,佩戴党徽。

郭一清副书记介绍了武汉博宏公司的具体情况和公司目前在建重点项目汉阳市政建设大厦的基本概况,并在现场组织大家观看公司和在建重点项目的宣传片,让每一位同志都能对公司的先进技术和公司理念有更深的代入感。

2020年初,武汉市遭遇了一场严峻的考验,新冠肺炎疫情井喷式的爆发,作为防疫项目建设的主力军,武汉博宏公司介绍和分享了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17个定点医院、37个隔离点项目改造及6个方舱医院的项目参建情况,并观看了防疫视频。2位抗疫先锋以自身的经历与大家分享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充分体现了汉阳市政和博宏建设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

随后,周海洋同志从业主角度与大家分享在项目工程招投标方面的心得体会,供双方互相借鉴学习交流经验。李刚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华农的抗疫故事。他指出,学校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对博宏公司的公司理念高度赞扬,并对这些冒着生命危险的“美丽逆行者”表示深深的钦佩。他强调每个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武汉人民的奉献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感谢榜样的力量,感谢那些默默奉献的人们。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结合疫情给大家上了一次微党课。他指出,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党员同志能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出来的共产党人本色,才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时,他表示,虽然我们属于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专业、业务范围也不同,但是我们的党员人格和党性是相通的;博宏人自强不息的铁军精神与华农人“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以及“不浮躁、不张扬、不盲从”扎实做事的精神是一致的,以后双方要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谋事业、促发展。活动最后,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火神山医院,并请当时参建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

此次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协作,为校企党建学习交流搭建了桥梁,有效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张淑梅 审核:钟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