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部组织召开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点击次数:

6月11日上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校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以及学校“双一流”学院平台建设、农业部建设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资部预算与专项管理处处长张建涛主持。

会上,张建涛首先汇报了学校今年的财务状况,通报了各类专项截至6月5日的执行进度,并结合国家经济形势和校内预算安排情况,分析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提出相关单位要克服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专项资金的预算执行率。财资部副部长、采购中心主任付军介绍了各类项目的采购执行进度,对采购环节滞后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要求各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有按程序进行招投标的规范意识,坚决不能出现“先上车后补票”的现象。

财资部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交流

科发院、植科院、动科动医学院、园林学院、生科院、经管学院以及三个农业部建设项目负责部门,分别汇报了基本科研业务费、“双一流”引导专项中科研平台建设、农业部实验室建设专项实施情况,分析了项目执行进度缓慢的原因,提出了6月30日、9月30日及12月30日三个时间节点预计执行进度。本科生院、建安部详细介绍了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和基建项目中每个项目的实施情况和执行进度,以及专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快预算执行的意见和建议。

财资部部长张韶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项目执行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群策群力,提高财政专项预算执行力:一是要调整思路,先谋事后花钱;二是要加大财务政策的宣传力度,避免政策把握和理解上的偏差;三是要加强预算执行的绩效评价,奖惩并用;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解决目前管理体制机制中存在的问题。

(撰稿人:张淑梅    审稿人: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