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部开展网报审批业务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次数:

5月,我部组织召开了3场腾讯会议,对来自学校机关部门和8个学院800余人次进行了网上报销审批业务培训。培训由会计核算中心一室业务负责人王君主讲,重点围绕财务报销基本制度、网上报销审批业务流程及注意事项展开。

本次系列培训是在2019年设立7个学院网报试点的基础上,归纳总结,精心筹备后开展的,实操性、规范性强,为网络报账的全面铺开奠定了实务操作基础,参会师生普遍反映体验较好。

推行网络报账是我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提升财务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旨在更好服务、方便广大师生,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路,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财会服务。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推行网络报账,实现无接触报销,对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增强师生安全感也有着特殊意义。 

(撰稿人:王君   审稿人: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