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第二党支部开展“主动接受教育,自觉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点击次数:

5月21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3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主动接受教育,自觉廉洁自律”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副校长王建鸿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首先,组织委员王文娟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宣传委员余乐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文。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进行了自由交流讨论。张心怡同志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积极净化自我;要通过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马小辉同志表示,作为教职工党员,应当持续整顿“四风”,要密切联系师生,必须严字当头。党总支书记李仁刚同志指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基层党组织唯有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始终抓紧抓实,才能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

副校长王建鸿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财资管理部门要通过强化制度建设来进一步规范学校经济活动;要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支部书记陈鸿鸣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时刻牢记党性修养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要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常态化,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要强化权力监督,早预防、早发现,坚决防止和杜绝腐败的发生。

(撰稿:余乐俊   审核: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