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次数:

4月30日下午在丹桂楼207会议室,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以“疫情下的意识形态斗争”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建鸿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在提前自学的基础上,集中深入学习意识形态工作领域重要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

首先,陈鸿鸣传达了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项目申报、读书活动及党员志愿服务等近期党务工作情况。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并结合会前发放的自学材料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党总支书记李仁刚从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三个维度深刻交流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情况。他表示,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工作方法,更好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始终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他同志也在发言中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是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仅在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而且实事求是、有理有节地驳斥了反华势力的舆论攻击,进一步增强了亿万人民同心同德的家国情怀。

王建鸿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是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指导地位,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要把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贯穿到业务工作中,在预算安排、经费审批、采购管理等各方面严格落实;三是努力做好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传播者、阐释者,牢记党员身份,传播正能量和正确价值观,做最好的自己。

支部书记陈鸿鸣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举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迎难而上,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三是立足岗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是正面宣传,牢牢把握舆论导向。

(撰稿:余乐俊  审核:李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