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第一支部开展“疫情下的意识形态斗争”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次数:

4月30日下午,第一支部开展了“疫情下的意识形态斗争” 主题党日活动。常镜、汪汉荣、陈武霞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2013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四个着力点”、“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三个文件。

在分享学习体会时,常镜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非常符合当前疫情下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贯彻讲话精神,不畏国外媒体的偏向性报道,要做到公开透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汪汉荣觉得,在意识形态斗争中,要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坚定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带动他人,传递党的号召,教育非党员同志。陈武霞谈到,要把握好舆论方向,充分发挥出意识形态对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

付军和张韶东两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长期从事人事和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了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心得。付军同志从意识形态的基本概念出发,指出意识形态明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要防范西方国家过度关注我国的负面影响和对华的偏见,认为要抓牢抓实宣传教育,促进凝心聚力;要加强媒体管理,不断加大中国的话语权;要完善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加强道德规范建设,增加契约精神。张韶东同志结合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发展规律,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四个问题,即党员理想信念不牢固,西方和平演变的图谋长期存在,网络舆论影响缺乏引导研究,社会价值观面临各种冲击等。同时,针对问题他指出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要入耳、入脑、入心;要利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引导群众爱党、爱国;要注重网络和社会的正面引导和疏导;要提高意识心态领域的能力建设,补足民族精神之钙。

党支部书记张建涛同志总结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结合党总支的学习安排,通过领学与自学相结合,增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通过提交心得体会等形式,真正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