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7 点击次数:

    35日下午,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提前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全体成员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对近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及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建涛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宣传委员王君关于第一党支部的疫情防控情况通报,重点介绍了党支部成员下社区志愿服务情况;随后组织委员杨奎介绍了党支部缴纳特殊党费和自愿捐款情况。

会上,支部成员分别分享了自己近段时间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觉参与抗击疫情的心得体会。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组织力和战斗力;真正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特殊时期和特殊使命发挥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强大力量;有祖国做后盾我们更加自信、更有干劲;疫情极大地考验了我们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学校在全力抗疫工作中表现出了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奋斗拼搏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借鉴;我们在积极配合抗疫的同时,也在努力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张韶东在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在疫情最吃紧、疫情表现出向好态势以及武汉封城一个月的关键时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角度,准确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工作重点。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一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防控疫情与保障教学科研“两手抓”;三是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的提前谋划。

支部书记张建涛在小结中提出,我们要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要恢复国家经济快速稳定发展,要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就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在2月23日讲话中的三点要求,努力做到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创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王君 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