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12月11日晚,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班子在丹桂楼2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李仁刚同志主持会议。副校长王建鸿,校督导员赵凯博出席会议并指导。

12月11日晚,部领导班子在丹桂楼2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李仁刚同志主持会议。副校长王建鸿,校督导员赵凯博出席会议并指导。

会上,部长张韶东同志报告了领导班子开展的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会前准备情况,部门主题教育学习及收获情况。并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代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领导班子深刻检视剖析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刨根溯源查找原因,针对性提出了班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员党性;二是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三是激发斗争精神,善于履职尽责;四是严明纪律规矩,涵养清风正气。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视剖析,并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来自同志们的批评帮助,班子成员均诚恳表态照单全收,并结合对照检视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举措。

王建鸿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是检视思想的重要平台,要通过有效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强大武器,不断增强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落脚到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一是要深入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不管矛盾和难度多大,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组织安排,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预算分配方式改革、推进资源配置科学化,加大人员、职能、业务流程的融合,有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二是固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班子成员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对照问题清单,长远谋划,即行即改,用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让师生有实实在在获得感;三是班子带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聚焦宗旨意识、人民立场、使命担当,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文字:马小辉 审核: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