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王建鸿参加农业高校分会实验室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 11月14日,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农业高校分会2019年管理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我校副校长、分会理事长王建鸿出席会议。

11月14日,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农业高校分会2019年管理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我校副校长、分会理事长王建鸿出席会议。全国36所农林水高校近140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平台主任韩玉刚、清华大学研究员潘勋、我校发展规划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付裕贵分别从实验室文化建设、平台队伍建设与激励机制、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王建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农业高校交流研讨的平台,分会充分发挥了促交流、共发展的重要职能,人气日益高涨。此次大会报告内容详实、学术性强。希望各会员高校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学术水平,以学术引领,推动管理与实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据悉,全国农业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是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所属的9个行业研究会之一,现有会员高校36所,我校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分会自2011年成立至今,规模不断扩大、凝聚力日益增强,组织了高端报告、立项研究、论文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为全国农、林、水及涉农高校从事实验室管理、资产管理工作的同仁提供了工作交流、管理研究和学术研讨的平台。

(文字:余乐俊 审核:韩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