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务部党总支赴中岭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11月12-14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联合爱心企业,组织党员代表一行六人,赴建始县官店镇中岭村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聚力脱贫攻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扶贫捐赠仪式。

11月12-14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联合爱心企业,组织党员代表一行六人,赴建始县官店镇中岭村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聚力脱贫攻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扶贫捐赠仪式。建始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建始县人大常委副主任驻官店镇精准脱贫指挥部指挥长汪平、驻村“尖刀班”第一书记王绪平、中岭村党支部书记杨万福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深入考察调研,助力解决民生问题

中岭村地处海拔1400-1600米高山,饮用山泉水总蓄水池与村民饮用水终端落差800米,常出现水压过大、水管爆裂等现象,导致村民饮用水无法正常供应。活动期间,帮扶组一行深入水管沿线和村民家中走访,对饮用水源、蓄水池等进行实地考察,与村干部一起研究分析解决途径和存在的困难。

为切实有效解决村民饮用水问题,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家武汉金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富胜董事长,当场决定捐款建设村民饮用水减压水池一座。走访期间,帮扶组还与当地政府有关人员讨论了建立促进村民文明规范用水行为的有效机制问题等。

转变思想作风,齐心聚力脱贫攻坚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中岭村党支部书记杨万福组织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汪平、李仁刚分别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牢记初心使命,聚力脱贫攻坚”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李仁刚在党课中,结合自己五次到建始县开展扶贫工作的经历,交流分享了“主题教育”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一是脱贫攻坚行动给中岭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二是党的领导是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的根本保障,中华民族各项事业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三是要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四是实现中国梦、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靠我们自己的拼搏奋斗。他讲到,在建始县脱贫攻坚事业进入关键的大考之际,武汉金华农公司一同前来参与帮扶中岭村,可谓“合力之举”,大家团结一心,围绕精准脱贫的共同目标,是在自觉自愿履行党员义务,众志成城落实共同责任。最后他建议中岭村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起来,探索“种养结合”的产业振兴之路,并注重环境治理和乡村文化建设。

(文字:王文娟 王君 图片:范瑞伟 审核:李仁刚)


  • 附件【20191113_144333.jpg】已下载
  • 附件【20191113_132925.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