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落实整改措施,开展网上报账系统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2019年11月3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举办了网上报账系统使用培训会。

11月1日下午3点至5点,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举办了网上报账系统使用培训会,作为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暑期调研”问题整改措施的关键一环,正式拉开了部门融合后信息化建设系列改革的序幕。财务部会计核算中心核算1室负责人王君围绕推行网上报账业务的优点、网报流程及注意事项、网报业务发展趋势等3方面进行了讲解。首批网报试点单位水产学院、信息学院及会计核算中心全体业务人员总计72人参会。

新形势下,广大师生对“提升服务水平、综合财务管理能力及信息化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推行网上报账系统势在必行。从9月初决定推行网报系统至11月1日首期试点培训,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经历了可行性论证、实地调研、软件安装调试、系统设置、业务细节研讨、完善实施方案等繁重而复杂的工作环节。11月5日起,将正式在水产学院和信息学院试点实施。根据要求,试点前期财务部将派驻财务服务专员到试点学院现场审核并解疑。会后,应部分参会人员需求,王君围绕财务报销管理制度及基础财务知识,进行了系统介绍和个别答疑。

此次试点工作得到水产学院和信息学院大力支持,财务部将结合工作进展和实际需要,开展更多的财经知识宣讲和管理培训,逐步在学校全面推开网上报账,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财会服务。

 

(文字:王君 审核:张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