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开展“精读精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 10月17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

10月17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双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为题,面向财资部全体党员及全体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陈鸿鸣主持。

刘双用中国经济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一个转变、政府和市场之间的一组关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条主线为逻辑线索,深入阐释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首先释义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丰富内涵,并明确了新发展理念是对海内外发展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国内外发展形势提出的治本之道,开辟了我们党发展理论新境界、书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篇章。

刘双认为,中国经济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认识、适应和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发挥好,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陈鸿鸣高度评价了刘双的专题报告,称其从理论高度深刻把握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并深入浅出地向财资部的全体党员和职工作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辅导报告。他希望全体党员及职工会后继续深入学习国家在经济方面的大政方针,将报告内容和所学知识运用至实际工作和业务改革创新中,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文字:张梦露 审核:李仁刚)


  • 附件【刘双.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