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王建鸿调研推进财政专项预算执行进度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次数:


9月17日至19日,副校长王建鸿带领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学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校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各大专项执行负责部门,调研推进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

王建鸿在调研时强调,财政专项资金的预算执行完成情况,是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下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考量因素,学校非常重视。各负责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家财政形势,站在对学校利益高度负责的高度,有序抓紧抓好专项实施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预算执行进度要求。

王建鸿指出,做好专项预算执行,是学校各部门的一场大协作,我们要加强调查研究,“问计于一线,问计于师生”,找准症结所在,做到有的放矢。就目前推动校内部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行数据分析,熟悉预算支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及时反馈预算执行相关信息,做到及时预警;三是管理部门要加强督办,做到主动作为;四是谋划建立专项预算长期机制,明确专项重点支持范围,在项目储备、专项统筹、优化经济流程上下功夫,做好顶层设计。

(通讯员:马小辉 审核: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