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2019年学校资产管理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7 点击次数:


9月16日下午,2019年全校资产管理员培训会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设备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韩英霞主持,资产管理室工作人员和校属各单位的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韩英霞向大家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资产管理员岗位的重要性。她谈到,资产管理员是确保国有资产完整的重要岗位,是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的重要参谋,是整个固定资产全生命周期各个关键节点的重要管理者,同时还是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政策的宣传员,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会上,资产管理室陈春芬介绍了资产管理的全生命周期业务流程,对学校资产管理的机构和职责、资产的验收、建账、调拨、调剂、处置和清查等七个方面,结合流程图和实际操作进行了讲解;彭景就2019年资产清查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演示。

随后,与会人员就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解决了一些共性的问题,分享了工作经验,明确了改进目标。

(撰稿:陈春芬 审核:韩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