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2019年9月6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丹桂楼203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

为落实学校迅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回信要求,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于2019年9月6日下午在丹桂楼2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小组扩大会,部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参会,副书记陈鸿鸣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书记李仁刚首先领学回信。他简要介绍了习总书记回信的背景和起因,并全文宣读回信内容。他在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中指出,回信既是对涉农高校过去成就的肯定,也明确指出了前进的方向,更是对涉农高校提出了办学的政治要求。他号召我们以学习回信精神为契机,增强信心和动力,大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依次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其中,副部长韩英霞用“自豪、使命、奋斗”三个关键词简要概括,认为学习回信最根本是要落脚到行动中,提出奋斗就是做好每一件事情,从自身做起,为师生员工提供一流服务。副部长付军感到“备受鼓舞、倍感压力、倍增信心”,看到了目前涉农高校离农业现代化要求的差距,提出要抓住各条战线更关注农业人才培养的机遇,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文娟更多的从本职工作进行思考,认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转变思维,克服惯性思维;要加强调研、倾听师生心声;要开拓创新,提升服务水平。

气氛热烈、慷慨激昂的交流后,部长张韶东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提出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切实落实回信精神的学习工作要求。具体到部门工作,就是要发挥窗口作用,转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形象,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流程,让广大学生感受到学校管理的科学性,做到管理和服务育人;要切实落实“放管服”要求,充分调动教师对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增强教职工谋事创业的动力,支持、帮助、推动广大教师的成长;要抓住工作要领,建章立制,有效配置资源,激发科研成果转化的活力。最后,他对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要传递到每个职工,形成共识;要精心制定方案、落实方案,实现以上率下带动全员学习;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单位年度任务落地落实。

(文字:张梦露 审核人:李仁刚)